星期一, 11月 21, 2011

2011 東京之旅








11/21/2011 11:37 pm


對上一次去東京是2008年的夏天,闊別了三年的東京,經歴了311大地震,近日亦有不少關於東京輻射的傳言,心裏掙扎了一陣子,去大阪還是去東京,雖然較喜歡大阪,但2009年去過,還是去東京吧!就選一些近郊的地方去!決定了便先申請假期,獲批後便去訂酒店和機票,再決定行程,一心想買正文出版社的東京旅遊全攻略,記得他們出了新版是輕很多的,他們的地圖和乘車指南是最清晰的,卻行了多間書店都找不到,唯有買其他關於介紹東京近郊的書,再上 welcome2japan 的網站搵吓資料,就在出發前竟然有正文的東京旅遊全攻略出了!真是正合時候,雖然多了一些近郊地方的介紹,但不是我要去的地方,但新版始終輕了很多,還是要有它旁身!出發了!已經年多沒有去旅行了,這陣子工作不太開心,很想走開一下!乘坐早上八時的航班,四點半要起床了,經過上次去 Singapore 無帶 passport 的大懵經歷,今次出門前 triple check 才出發!由於機場快線要六點才有車,便乘的士前往機場,原來比我乘的士去九龍站轉機鐵只貴少少!今次乖撘達美航空,即以前的西北航空,價錢比日航和國泰平很多!由去香港機場到抵達成田空港都十分順利,過關更是出乎意料的快!出閘後跟上次一樣,買了 Narita Express NEX 給遊客的優惠套票,包來回車票及 Suica 咭 (即日本的八達通)內有¥1500票值及 ¥500的按金,只售¥5500比起單買車票一程要¥3500抵好多!而且張咭可以退返按金,不過我唔退喇,留做紀念吧!今次這張是新的設計,大可留起來吧!NEX 的坐位確實很舒適,坐位很寬敞,每次都會買些小食和飲品,今次買了飯團和咖啡,味道一般,車程要個半鐘,在車上寫 blog 到站的時候還沒有寫完,記得上次來的時候月台翻新過,記得沿途的環境,今次住新宿華盛頓,由新宿站南口出,位於 Keioplaza 附近,我記得怎樣去Keioplaza 所以不難找到它,這處離新宿站不太近,大概10分鐘路程,上次住的 Kent hotel 在歌舞技町那邊,比較熱鬧,這邊多是商廈,晚上會靜些,這酒店的房間尚算新淨,只是房間很細,所以價錢也是較平!





沒有留言:

航拍 27 - 堀切峠

今次去鹿兒島,等到第三日先有得飛,因為前兩日都係咁落雨,亦都冇一個理想嘅位置,好有之前喺網上已經鎖定咗呢個地點放飛機,因為佢旁邊就係海,而海邊亦都有鬼之洗板,呢個位真係要揸車先至嚟到,所以嚟到之後只有極少數人,通常除咗我哋之外只有一兩個人影吓相就走,我就飛咗兩三轉,亦都有低飛去影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