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一, 11月 21, 2011

豐島園 庭の湯


11/21/2011 12:17 am




8:00飛,日本時間13:00到埗,13:30攪掂過關取行李買車飛,坐13:45 的NEX,15:15 到新宿,行去酒店 check in 完,已是15:55,天開始黑,先去今日plan左既行程 - 豐島園,雖然豐島園是遊樂場,另一邊是庭の湯溫泉,原本想去大阪溫泉,卻找到這個近東京的天然溫泉,之前在旅遊書看到,晚上九時後半價,後來上佢地個 web site 睇到個半價優惠提早十九號起在六時開始!正好在這天去,不須太夜才返酒店,原先睇書教人坐JR山手線去池袋轉西武池袋線轉都營大江戶線直達豐島園,但係我行去新宿站時,發現有一個新的入口,可直接去都營大江戶線,期實呢條線有新宿站,根本唔使轉來轉去,直接由新宿去豐島園只是9個站!大約半個小時,去到豐島園站,站裏很冷清,人很少,跟着指示在A2出口出,出口亦有指示,一出去向左 U turn 直行,沿路燈光頗暗,去到近豐島園入口,是另一絛線的豐島園站出口,看見遊樂場一片漆黑,不知是已經關門了還是定休日,尚有指示牌指向庭の湯溫泉入口,由於時間尚早,未到六時的半價時段,所以在附近的回轉壽司店吃壽司,壽司不算特別好味,不過仍算新鮮,吃過壽司很剛好過了六時,就去我人生中第一次浸溫泉!








入場時有其他人入場,我們也就跟着走吧,一入門口先要脫鞋,將鞋放入鞋locker 要入¥100才可以鎖門,走的時候可取回這 ¥100,然後到 counter check in ,他們會給你一個袋,裏面有一套衫和兩條毛巾,和一個指定號碼的 locker,店員都不懂英語,只給你一張英文介紹紙,唯有跟著其他人,取了 locker 後,便放低身上所有野入locker,見其他女士赤條條只帶一條毛巾,也跟着做,之前看正文社的書也有教,要先去洗澡,也跟着其他人去浴室先清洗一下,然後便可以泡溫泉了!這裏有兩個室內溫泉,一個像泥黃色水,另一個是舖了虎眼石的池,先試這個虎眼石池,水溫不算高,浸了一會適應後,便走出去露天溫泉試試,剛走出去時很冷,但水溫很暖,這個露天溫泉不算很大,四週也有樹,還有兩個圓形的瓦缸,有水個水源流入瓦缸,可以容納一至二人,我也試浸過,水溫是低一點的,我在露天溫泉浸了近一小時,熱得全身冒汗,別人用毛巾蓋頭,我卻用來抹汗!浸完便再去洗澡,原先打算洗澡後再穿那套衫去做按摩,但忘記了要去做按摩,便去了counter check out ,走的時候拍了counter 前面的紫水晶洞,這處有一個可穿泳衣浸的溫泉,可供一家大細一齊玩,像個泳池,中間有個巨型水晶,因不便拍照,只隔着玻璃看看,離開時到鞋櫃取回鞋和 ¥100,再乘車返新宿,回程時這豐島園站很靜,月台只有一兩個人呢!





沒有留言:

航拍 27 - 堀切峠

今次去鹿兒島,等到第三日先有得飛,因為前兩日都係咁落雨,亦都冇一個理想嘅位置,好有之前喺網上已經鎖定咗呢個地點放飛機,因為佢旁邊就係海,而海邊亦都有鬼之洗板,呢個位真係要揸車先至嚟到,所以嚟到之後只有極少數人,通常除咗我哋之外只有一兩個人影吓相就走,我就飛咗兩三轉,亦都有低飛去影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