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二, 10月 23, 2012

Knockbox Coffee Company x J'aime bien Patisserie


















甚少到黑布街這邊,之前想到這裡吃雞煲,但朋友吃完後的 comment 很差,令我打消念頭,今天到來,是試試這家開業不久的麵包店,店外的裝修很歐洲 style ,小小的店子,一入門口有一張圓枱靠近玻璃窗,很適合三幾個朋友飲㗎啡傾計,旁邊是一列 Bar 枱,大概有十張高凳,靠牆一邊有三張細圓枱排成一線,每張枱只可以面對面坐兩人,Bar 枱內是沖㗎啡的地方,牆上有手寫㗎啡種類和選擇在黑板上,亦有寫明週末麵包出爐時間,但店員說,平日是即叫即焗,可以不必理會出爐時間,店員的服務也很細心。

坐下來看看餐牌,一張過了膠的 A4 餐牌,每款包點都有詳細介紹,放在餐牌第一位的是法式牛油麵包 Brioche ,餐牌介紹這是法國傳統的包點,就叫來試試,很濃的牛油味,味道像吃藍罐的牛油曲奇,外層厚厚的,像忘了做摺疊出千層效果的牛角包,內裡很鬆軟,第二位的法式朱古力麵包,其實是加了朱古力醬的 Brioche ,第三位的意式香草包,沒平時吃的厚身,但外層很硬,頗令我失望,吃過麵包,也想試試蛋糕 Lemon Cake ,餐牌上介紹了檸檬蛋糕,是 pound cake 那種,樣子不太吸引,還有榛子朱古力蛋糕 Hazelnut and chocolate cake ,最後選了 Lemon cake ,因餐牌說這個蛋糕是真材實料,用檸檬汁做,有別一般用檸檬香精的蛋糕,所以就試試,果然味道很清香,真的沒有香精味道,餐牌同時介紹要試試蛋糕上面的檸檬絲,但我這件是盤上最後一件,只有極細碎的檸檬絲,不過亦嚐到它不是平時食那些沾滿糖的檸檬絲,也是很清香的,是今日最驚喜的選擇,在這餐 Tea 期間,入來的人客只有兩三個,但竟然每人都外賣或堂食這 Lemon cake !!! 這也是我會再來的原因!

除了包點,當然少不了咖啡,這裏的選擇都是一些大路的選擇,如 Espresso ,Macchiato ,Latte 等,不過有幾種不同的冲調方法,如 Hand drip ,Syphon 和 Aeropress,我沒有指定用這些冲調方法,只叫了一杯 Latte !




沒有留言:

航拍 27 - 堀切峠

今次去鹿兒島,等到第三日先有得飛,因為前兩日都係咁落雨,亦都冇一個理想嘅位置,好有之前喺網上已經鎖定咗呢個地點放飛機,因為佢旁邊就係海,而海邊亦都有鬼之洗板,呢個位真係要揸車先至嚟到,所以嚟到之後只有極少數人,通常除咗我哋之外只有一兩個人影吓相就走,我就飛咗兩三轉,亦都有低飛去影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