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三, 6月 20, 2012

Le Moment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朋友在 facebook 張貼了一張豚王拉麵的照片,令我好想去食,看看日誌,原來上次去已經是一年前的事了!坐言起行,立即走到去中環!原先想去銅鑼灣那邊,因為銅鑼灣店有冷氣,但想去中環 tea,最後還是去了中環!這日天氣很熱,是快要落雨的那種熱!加上在街上吃拉麵,熱上加熱,但仍吃得津津有味,大家迫在小小的枱,流着汗吃麵,卻吃得寫意快樂!

吃完麵,在附近的店子凉一下冷氣,再去 tea,從行人電梯往上走,再行過去卑利街,在這裏附近,都是斜路和樓梯,去到這家餐廳,已身水身汗,店外有午餐和五款甜品 menu,入到店內沒有人客,以為關門了,店員說不是,可能中環區過了兩點鐘就沒有人吧!店員 Dove 遞上甜品 menu,他很耐心介紹各款甜品,最後選了 Fallen Angel ..... (忘記了名稱) 和 Lavender creme brulee,他說這 Lavender creme brulee 的薰衣草味很淡,因他自己也不太喜歡薰衣草的氣味,他還將小小薰衣草放在碟上加添香氣,他亦說這甜品用低温60度慢焗三小時,急不及待要試試,果然,薰衣草淡得幾乎沒有味!法式燉蛋是正式的做法,食到香滑的忌廉,店員很健談,大概是這種小店最有人情味的地方,而 Fallen angel 是一個心太軟上面舖滿甜忌廉,再伴了一小杯 espresso,他坦言這忌廉是用現成噴裝甜忌廉,因店內做不到自己打!他亦教我如果自己在家做忌廉,可到二德維買一盒忌廉,打好後再加入噴裝忌廉混合,味道會更佳,而這甜品吃時,可將 espresso 倒入心太軟一起吃,很香濃!而最叫人驚喜的,是他們的茶,是我喜愛的 Mariage Freres !店員拿出不同的茶包給我聞聞香味,還每款逐一介紹,最後選了 The Sur Le Nil 係 friuty & lemony green tea ,味道很 fresh ,他還說這茶包很耐泡,他說自己會泡一暖壺,飲完再加水,可泡一整天而茶味仍能保持,閒談間,另一一個在厨房工作的男士也一起傾談,原來他們都是信耶穌的,難怪這麼友善!



1 則留言:

crystalcake 說...

阿呢路亞!!

航拍 27 - 堀切峠

今次去鹿兒島,等到第三日先有得飛,因為前兩日都係咁落雨,亦都冇一個理想嘅位置,好有之前喺網上已經鎖定咗呢個地點放飛機,因為佢旁邊就係海,而海邊亦都有鬼之洗板,呢個位真係要揸車先至嚟到,所以嚟到之後只有極少數人,通常除咗我哋之外只有一兩個人影吓相就走,我就飛咗兩三轉,亦都有低飛去影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