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五, 2月 23, 2007

魚粥



這兩天又凍了點,今天外出時也要穿件厚外套.

打算去裕華買野,順道去金城食粥,點知未開,要初七先啓市,响附近有間叫新興的粥店,獨沽一味只賣魚(也有雞粥),大魚和鯇魚的任何一部份都有得食,有魚嘴,魚頭.魚雲,魚卜,魚片,魚腩,魚皮,魚尾.............有白灼,有薑葱,有粥品............總之全部係魚,我重留意到全店職工,都是女性,不論煮粥或切料,都是女士,店裏很多人,所有枱都坐滿人,只有門口有位,我唯有坐了那個位,我叫了魚卜粥和魚皮,因為是生滾粥,要等好一會,未吃過魚卜粥,這粥用的魚卜很大個,不像平時在街市見的小,碗上鋪了很多生菜絲,裏面有五六個魚卜,有小小腥味,也很重膠質,那魚皮跟金城的差不多,如果加點潮州花生便更好!

吃完粥到裕華行了一會,買了洗頭水,樓上手工藝品那層很多人,我見到一個很傳统中式的木制首飾盒,很漂亮,有三層,可以放我的水晶晶,只是貴了點,要$980元呢!



之後買了本U travel雜誌和2本cook book,在雜誌見到一篇關於一個從事投資之類工作的女士,訪問中談及她做Opera蛋糕的內容,照片上見到天后那個教室的Alfred,他真是桃李滿門,事實他的餅是很好吃,我買了一本中式甜品的書,希望在夏天做些甜品吃.




1 則留言:

crystalcake 說...

這本書我也很喜歡呢,正在考慮買不買:)

航拍 27 - 堀切峠

今次去鹿兒島,等到第三日先有得飛,因為前兩日都係咁落雨,亦都冇一個理想嘅位置,好有之前喺網上已經鎖定咗呢個地點放飛機,因為佢旁邊就係海,而海邊亦都有鬼之洗板,呢個位真係要揸車先至嚟到,所以嚟到之後只有極少數人,通常除咗我哋之外只有一兩個人影吓相就走,我就飛咗兩三轉,亦都有低飛去影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