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雜誌上看到這家 Dazzling cafe Hong Kong Ocean 的資訊,這是一家台灣的吐司店,首次來港開店,選址在尖沙咀 The One L3,昨天沒有時間來等,今天一早到來,店子12:00pm 開門,在12:10到達,在L2已經看到人龍,心想這麼早便滿座,下次再來吧!落了樓下才想想,可能是安排入坐中,所以人龍未散,再上去看,果然外面的坐位未有人坐,即管看看有沒有位,排到我前兩個剛好沒有位了!要是剛才立即排隊,應該排前幾個,就剛好有位了!現在只好取飛,等下一輪,其實排完隊取飛,已花了半小時,店員說一點再回來看看,尚有半小時,便找個椅子坐坐,打打機上上網,好快就一點,我預計一般要個半鐘吃一餐吧!我估計一點半才有位,所以慢慢行返上去,上到去果然未有人埋單,在入口看到告示牌,原來店子是昨天才開業的!很久沒見到 The One 這麼多人了,等了約十分鐘,開始有人走,我前面有三張飛才到我,等多五分鐘已有兩三枱走了,等到安排入坐,並坐好後,已經是一點半,陸續有人走,門外仍有很多人在等!

這裡的裝飾很有法國 feel ,全白色的裝修,配上藍黃間椅子,部份椅子有兔仔耳,很有愛麗斯的感覺,店子的招牌是個女士的黑色剪影,有點點懷舊感覺,餐牌是藍白黑,好法國,剛才等位時已派了張細餐牌,坐下來有正式的餐牌,入坐前店員說最低消費是一杯飲品,之前已經選定好食物,原本想試意粉,但恐怕吐司太大份,所以還是吃吐司!我選了招牌的就愛草莓蜜糖吐司 Strawberry Lover Honey Toast,吐司可以選擇口感 Texture,有 Soft 酥軟、Regular 正常、Crispy 酥脆,我選擇了 Crispy !飲品是特調冰茶 Dazzling Ocean 是 Ocean 限定,見台灣有 Dazzling cafe Ocean 和 Mint ,Mint 的 招牌是綠色的,因為我沒有去過台灣的店,我估計每個店都有個名稱吧,香港的叫 Ocean 吧!所以這杯飲品是藍色的!這裡店員全部是講國語,其中一個我估是香港人,因為有港式口音,可能有需要時,也要找廣東話的店員吧!店員不算多,全都忙等團團轉,有忘記給餐具、有送錯餐等,但他們仍很有禮貌,很好服務,店員說食物是即叫即做,要稍為等候!

好快份厚多士 (吐司)便送來,好漂亮呀!吐司上面有吉士 cream 、士多啤梨、雪糕和糖醬,還有一小 jug 蜜糖,有一個小夾子,每一枱都忙於拍照,紅紅的士多啤梨和藍色的飲品,好豐富的色彩,據知店員可幫你切這吐司,但他們太忙了,要叫人也不易,還是自己切吧!可夾子夾著一邊,用刀切下一面,看見裡面的吐司條,一共六條,每條都烤焗過,同樣 crispy ! 吐司帶點蜜糖的香甜,好脆好好味,吉士 cream 沒想像中甜,因多數甜品店都把吉士調得很甜,這個完全不會,而我杯 Ocean 是蜜桃茶加蘋果青檸,不會太甜,很清新,果然,是不能完全吃掉整份吐司,但已經吃了大半,吃完也趕快離開,始終很多人在等,希望別人能快點享用這些美味的甜點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