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三, 10月 31, 2012

少年自讀日記 The Perks of being a Wallflower



Charlie 用寫信的方式,講述自己踏入 High School 的日子,性格內向的他,其實有情緒病,經常想起自己小時候,姨姨的不幸遭遇,所以一直沒有朋友,由入學第一天已倒數尚有多少天要涯!內向的他成績很好,只是難以開放自己,老師鼓勵他多看書和寫作。他在學校上勞作課時,認識了性格開朗活潑的學長 Patrick ,感覺他是個有感染力令人快樂的人,在一次球賽中,主動與他交談,並認識了他的妹妹 Sam,兩兄妹成為了 Charlie 的好友,無論去 party或聚會都會預他一份,他心底裡雖然喜歡 Sam,但三人同樣經歷青春期對愛情的迷惑,各自嘗試與人拍拖,整個學期, Charlie 為一心想入大學的 Sam 補課,令 Sam 成功考到學位,在入學前夕,兩人相聚並親熱起來,這事令 Charlie 勾起昔日與姨姨的生活,在Sam 和 Patrick 離開後,Charlie 情緒病發,情況非常嚴重......!

青春校園電影,背景是七八十年代,用卡式錄音帶的日子,原本是美好的校園生活,總離不開 puppy love 、初嘗大麻、打架等,然而主角的背景和過去,令故事變得非常沉重,尾段解開了 Charlie 情緒病的原因,令人非常難過,很同情他的遭遇,演 Charlie 的男孩 Logan Leman 演得很好,他演過波西傑克森之神火之賊,但我喜歡演 Patrick 的男孩 Ezra Miller,樣子有點像日本人,樣子總令人有愉快的感覺,原來他演過我兒子是惡魔,可惜我沒有看過這電影,不知他是否演那個惡魔兒子呢?而 Emma Watson 漸漸成長,開始令人忘記以前的妙麗!


沒有留言:

航拍 27 - 堀切峠

今次去鹿兒島,等到第三日先有得飛,因為前兩日都係咁落雨,亦都冇一個理想嘅位置,好有之前喺網上已經鎖定咗呢個地點放飛機,因為佢旁邊就係海,而海邊亦都有鬼之洗板,呢個位真係要揸車先至嚟到,所以嚟到之後只有極少數人,通常除咗我哋之外只有一兩個人影吓相就走,我就飛咗兩三轉,亦都有低飛去影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