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六, 5月 07, 2011

Water for Elephants 情約奇藝坊



聽說電影改編自暢銷小說,加上 Robert Pattinson 同影后Reese Witherspoon,雖然導演前作魔間傳奇,不太理想,但故事仍能吸引人入場。

故事講述男主角Jacob,一晚在馬戲團外走失了,工作人員在辦工室嘗試聯絡老人院不果,他留在這辦工室,與職員談起1931年的事.........追溯至1931年經濟大蕭條的美國,那時讀獸醫學院的Jacob,雙親在車禍中喪生,居住的房子因要還債而被收回,他無奈步行往其他地方尋找工作,一晚,他跳上一列馬戲團列車,團主與他一見如故,讓他擔任馬戲團獸醫,Jacob與馬戲團的新成員大象建立了友誼,同時他亦愛上團主的妻子Marlena。二人私情很快便被妒忌心重的團主揭發,在一次團員的報復行動中,獅子老虎被放走,團主失控要殺死二人,幸得大象救回,兩人終可以走在一起。

開場那段憶述往事的劇情,有點像Titanic,老Jacob看着Marlena的照片眼泛淚光,我以為他因為未能一起而傷感,見電影海報 highlight 了"奇幻"和"逆緣"兩字,電影雖然有Benjamin Button 的 feel ,但我覺得更似Big Fish,同樣是三十年代,亦同樣發生在馬戲團,男女主角很姊弟戀,大概在選角方面,需要配合一些表演動作吧!此外與大象的感情描述得亦不夠深刻,整體來說,不過不失,始終這類電影,真係好睇個人口味,我個人覺得Big Fish 好好睇,在朋友中甚少人睇過,亦只有一個朋友與我睇法相同!

沒有留言:

航拍 27 - 堀切峠

今次去鹿兒島,等到第三日先有得飛,因為前兩日都係咁落雨,亦都冇一個理想嘅位置,好有之前喺網上已經鎖定咗呢個地點放飛機,因為佢旁邊就係海,而海邊亦都有鬼之洗板,呢個位真係要揸車先至嚟到,所以嚟到之後只有極少數人,通常除咗我哋之外只有一兩個人影吓相就走,我就飛咗兩三轉,亦都有低飛去影...